京绣、宫毯、景泰蓝等700余件京派工艺精品在汉展出
2017-12-17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国玉天香,大器之旅” 记者欧阳春艳 摄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欧阳春艳)16日,“国玉天香,大器之旅”在武汉工艺美术大楼举行,来自北京的700余件艺术精品令观众叹为观止。

  “国玉天香,大器之旅” 记者欧阳春艳 摄

记者看到,这些展品包括著名木雕大师郑春辉沉香木雕作品16件,作品采用镂空雕、透雕、浮雕和莆田精微透雕等雕刻技法创作,人物、景物惟妙惟肖,立体感强,层次分明,雕工精致;中南海特约画家陈春勇巨幅彩墨山水画27件,既有秀丽的江南水乡,又有粗犷的北方山水,作品构图大气,开合适度,节奏鲜明,用笔精练,着色讲究,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国玉天香,大器之旅” 记者欧阳春艳 摄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云集了著名的“燕京八绝”,即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八大工艺门类的精品。其中,高达50厘米左右的碧玉球形花薰,以及透出紫色的翡翠观音等,都是集中华手工艺术与非遗技艺于一体的珍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观众在参观的同时,还可以参与现场互动,感受我国千年非遗技艺的传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