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女钢琴博物馆办演奏会 非国有博物馆试水发展
2017-12-17 09:13:00 来源: 长江网

  演奏会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史强)12岁少女在名贵钢琴上奏出一串串美妙音符,台下听众身着汉绣打造的欧洲中世纪宫廷晚礼服。16日下午,《贝多芬最后五首--王黛儿钢琴配品鉴会》在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举行,汉绣艺术与钢琴文化的奇妙结合,让现场观众大为惊叹。

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47周年,16日的演奏会上,来自武汉音乐学院附中的王黛儿独自演奏了贝多芬的最后五首作品,博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而现场30多位受邀听众均身着欧洲宫廷晚礼服,整个场景显得神秘而典雅。

演奏会 记者李子云 摄

据活动策划人、汉绣大师杨小婷介绍,女儿王黛儿学琴已有6年,期间多项比赛均获奖。两个月前,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来到武汉钢琴博物馆考察,被这里的钢琴文化氛围吸引,决定在该博物馆为女儿举办一场演奏会。

据介绍,活动现场所有演职员和听众身着的晚礼服均是杨小婷亲自设计,并由自己的团队制作完成。同时,杨小婷还将自己的一批音乐家肖像绣作品提供给博物馆布置会场,更加增加了博物馆的文化氛围。

  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表示,从2014年创办这家博物馆以来,他就一直在探索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模式,每年要举办各类活动50--70场次。这次的演奏会,也是他试水汉绣、钢琴文化跨界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

结合自己多年宣传、推广汉绣的经验,杨小婷建议,非国有博物馆要有可持续性,一定要进行深度开发,要“活”起来,通过举办各种互动活动来扩大影响力,实现自身造血。

据介绍,此次活动后,双方将展开长期合作,将汉绣文化和钢琴博物馆的资源充分结合,打造武汉新的文化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