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首批进驻7家市属国有企业
2017-11-29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2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通讯员陶涛 吴琳 王振)28日,从武汉市委巡察办获悉,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将对10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11月27日、28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市属国有企业并召开动员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全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生华,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菊生,第三巡察组组长罗时春,第四巡察组组长冯群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国胜,以及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其他负责人出席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明确提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并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写入党章。开展国企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现实需要。

动员会强调,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轮巡察的重中之重。聚焦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围绕要害部位和关键领域,着力查找监管体制存在弊端导致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权力寻租腐败凸显的内部廉洁风险,违规违纪经营引发的重大经济损失风险,选人用人失控衍生的组织体系风险。

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入领会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的政治自觉。注重从政治上查找自身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在巡察过程中做到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注重从政治上对照看齐,增强“四个意识”;注重从政治上把握全局,特别在巡察整改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项明确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的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巡察工作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以早日建成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实际成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大胜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

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法圣表示,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客观真实查找存在问题;要严肃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心红表示,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重大机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次自我剖析、提高认识的难得机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四水共治”、打造“滨水生态绿城”,推动集团全面发展。

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长春表示,要提高认识,真正使巡察工作成为一次全员接受党性洗礼的过程;要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认真整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促进集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伯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要端正思想态度,主动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要牢记使命担当,主动增强问题整改的使命感。

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表示,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支持配合坚决到位、严守纪律坚决到位、整改落实坚决到位,促进事业再上新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