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 来汉开展巡察
2016-05-1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按照省委换届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昨日来汉,启动对我市的第一轮换届风气巡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巡察见面会,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省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组长胡菊萍听取了我市换届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市长万勇,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市委常委张曙、朱毅、龙正才、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汇报了全市换届工作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

市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换届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实现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带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换届工作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系统研究和全面部署换届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科学研究制定换届政策,精心谋划换届总体安排;做好选干部配班子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实履职尽责管理,完善领导班子结构配备模型,开展领导班子预研预判;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阮成发表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严守组织原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配合省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真正使换届成为巩固拓展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努力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统筹好换届全局工作和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九个严禁”,认真执行“九个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狠刹歪风邪气。

胡菊萍充分肯定我市换届工作抓得主动抓得实:市委高度重视,各部门职责分明,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覆盖开展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建立了严密的责任体系,五大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强化;前期准备工作重点突出,抓住关键环节,为积极稳妥推进换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原则挺在前面,严明换届纪律规定,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全程监督检查,织密换届风气监督之网。

据悉,省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将在汉开展三轮巡察,贯穿我市换届工作全过程。( 李晓萌通讯员 郭翔)

省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 公布在汉受理举报渠道

(李晓萌通讯员郭翔)昨日,省换届风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市,对市区乡换届风气及监督工作进行巡回督促检查。

巡察工作中,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材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法,深入了解我市贯彻落实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情况,督促纠正存在的问题。期间,欢迎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违反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的问题。

巡察组受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5007161117;

举报邮箱:whsxcz@sohu.com。

省委组织部受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7-12380;

短信举报号码:15102712380;

举报网站:http://www.hb12380.gov.cn。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