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启校园巡回招聘活动 陈一新诚邀学子留汉
2017-11-13 16:2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首场巡回招聘吸引了众多大学生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郑汝可)11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首场招聘会在此进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市领导来到现场,与千余名高校学子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诚邀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陈一新说,武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努力打造人才高地和“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希望大学生们更多了解武汉、热爱武汉、留在武汉、立业武汉,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这既是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更是一堂“认识武汉”的公开课。3万多个就业岗位现场发布,其中不乏年薪百万的高薪优岗。据悉,今年“校招季”,我市将有20余场巡回招聘,场场都由市领导带队参加,力争实现全国重点高校全覆盖。

“今天虽已进入冬季,但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仿佛置身阳春三月。”陈一新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赋予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武汉来说,大学生是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大武汉复兴的有生力量——唯有青年,城市才有活力;唯有大学毕业生,城市才有创造力。

带领大学生们认识武汉,陈一新从武汉伟大城市梦想、独特发展优势、宜人居住生活环境谈起,他介绍,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传承光荣的文化名城,是一座优势明显、基础扎实的潜力之城,还是一座充满活力、热潮涌动的逐梦之城,更是一座蓝图宏伟、蓄势腾飞的希望之城,这里自然人文俱佳、宜居宜游宜业,“生活在武汉,会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陈一新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为使命,出台了系列务实创新举措,武汉已成为全国投资风口城市、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城市、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如今,武汉又以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充分发挥“近水楼台”优势,抢占“得月”先机,“刻意而为”留下大学生,为大学生们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这是广大高校学子千载难逢的机遇。

陈一新举例,近期,武汉正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今年年底开工,力争明年建成上市,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打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样板。他表示,武汉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解决好留汉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问题,让大学毕业生留汉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使武汉的人口素质越来越高、城市发展活力越来越强。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说,今年以来,武汉市委市政府不断吹响改革创新号角,密集出台系列新举措,受到大学生的关注、响应和欢迎。现在,首选武汉已经在华科大毕业生中深入人心,武汉已成为广大学生就业启航、创业腾飞之地。他表示,华科大正在目睹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武汉更加开阔的胸怀、体验武汉更加热情的氛围,广大华科大学子一定不负新时代、新使命,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在建设新武汉、打造世界城的伟大实践中,建新功、创实业、圆梦想。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述永、蔡杰、曹裕江、程用文、李义龙、李有祥、胡树华、刘英姿、梁鸣,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陈邂馨、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与会。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