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3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3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胡文辉)11月13日上午,武汉市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职工宣讲团宣讲员培训班在市总工会会议厅开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丹芳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传达及时,全面铺开,形成热潮,有速度、有热度、有深度、有效果,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武汉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加大督查力度,着力推动落实。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好所在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初,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大力开展各种宣讲、宣传和主题教育活动。市总工会将组织工会干部、劳模先进人物、职工中的典型代表走进百家非公有制企业、举办10期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班、开办10场十九大精神职工大讲堂。全市基层工会要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通过自办媒体、板报橱窗、内部局域网、QQ群、微信群等阵地持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激励引导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宣讲小分队,进班组、进民企,到合资、外资企业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宣讲范围全覆盖、各层各级不留死角。

在今天的全市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李丹芳要求各区、各系统、各市直单位工会组织要善于运用文娱活动、曲艺表演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各行各业、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工作方式的职工中。特别是要注重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作用,适应职工“在网上”、“在手机里”的新特点,有针对性引导职工参与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的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