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农专场聚焦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
2017-11-13 16:2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肖娟 张隽玮 通讯员熊欢)12日,第五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现场签约金额达1014亿元。37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6个智力合作项目,31个产业项目投资614亿元,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农业集团授信400亿元。

本次华农专场活动,带有鲜明的华农色彩,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签约的重大项目都是绿色、可持续、前景可期、社会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契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战略需求。

从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上看,前来武汉投资的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将极大助推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行业特色鲜明,华大基因、大北农、正大集团等一批生物、农业领域领军企业集聚江城,就生物技术、基因测序、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进行布局。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学,特别是基因组测序、干细胞等新兴领域,将在促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本次活动不仅引回项目、资金,更引回了更多智力资源,6大智力合作项目同期签约,形成资智良性互动。一批现代前沿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基因测序技术通过学校和各级招商主管部门的努力,将在武汉落地生根,力争在武汉完成企业融资,探索“以智引资,以资促智”的新道路。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