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个大学社团为同学叫早,一天吸引173人报名
2017-11-13 15:3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床协”成员穿着可爱的动物睡衣在路边发传单 通讯员杨丽苹 摄

长江网1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苏文俊 杨丽苹) 12日,武汉学院举行第三届“众创社,创未来”社团创建大赛,其中一个“起床协会”(简称“床协”)在20余个参赛社团中拔得头筹,受到了师生的热捧。

据了解,“起床协会”由武汉学院传播系大二学生吴亮发起,共有12名同学参与。发起人吴亮谈及创办“床协”的初衷时表示,现在不少大学生爱睡懒觉、打游戏,浪费了宝贵的大学时光。而他自己又喜欢早起,希望武汉学院中多一些正能量的引导,所以创建了这样一个社团。

“床协”一出现就在校园里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模拟招新环节,成员穿着可爱的动物睡衣在路边发传单,并对感兴趣的同学现场模拟叫早服务,一天就吸引了173名同学前来报名。学生们只要提前预约早晨六点半之后的任意时间,都会有“床协”的干事按时通过电话或者QQ电话等方式叫你起床,早起的同学们还可以参加协会组织的晨读、晨练等活动。

不过,叫别人起床并非一件易事。起床部副部长饶杰回忆说:“我记得有一个女生,我第一次叫她起床时,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有接,但是在坚持叫了几个星期后,她已经能自己早起了,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也希望以后能见到更多这样的同学。”

“我们床协成员都是自愿并且积极地去承担叫早的任务,我们愿意引导大家珍惜早晨的光阴,但这是一个慢慢影响也是同学们之间相互影响的过程,希望床协能够更加壮大,也希望校园里晨读的氛围越来越浓。”吴亮这样表示。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