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喂奶不尴尬 2020年武汉所有公共场所建母婴设施
2017-11-13 15:3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7年11月10日,武汉市儿童医院为年轻的妈妈开设了哺乳间 记者 胡冬冬 摄

长江网11月12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莉) 今后,江城“宝妈”们在公共场所喂奶、换尿布等可避免泄露隐私的尴尬了。10日获悉,武汉正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80余个,到2020年所有公共场所要建设、用人单位倡导建设母婴设施。

公共场所设置母婴设施,这也是武汉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配套措施之一。记者近日探访发现母婴设施颇受欢迎。

2017年11月10日,武汉市儿童医院为年轻的妈妈开设了哺乳间 记者 胡冬冬 摄

在武汉儿童医院门诊楼三楼哺乳室,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单独小房间,墙上贴着儿童卡通画,室内干净温馨。有一张婴儿床,一个供收拾婴儿衣物的打包台,4张座椅供妈妈们坐下喂奶,洗手的水有热水,并提供了擦手的纸巾。室内有一大一小两个垃圾箱,可以丢弃婴儿尿布。段女士带3个月的孙女来看湿疹,配合着媳妇,一起在婴儿床上给宝宝换了尿布。段女士说,有一个专门房间喂奶、换尿布,方便多了,大人小孩都舒服,又不影响别人。

据该院门办主任王瑞耕介绍,哺乳室使用率挺高,卫生员通常要每天清理4次垃圾。整个医院设置了3个哺乳室,都在电梯的指示牌上标明。

在傅家坡长途客运站“爱心母婴室”,记者看到留言本,11月7日,乘客杜霞的留言,“有了母婴室,方便给宝宝喂奶,保护我们的隐私。”“爱心母婴室”还提供应急的免费“尿不湿”。小红帽服务班成员乔珏告诉记者,“爱心母婴室”是为老弱病残孕服务的重点旅客候车室的一部分,使用高峰在春运、黄金周等人流量集中时期。有些乘客以为收费不敢进来,其实这些人性化设施都是免费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