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超260万人次坐地铁,武汉将设无包安检快速通道
2017-09-1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9月11日,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调研武汉地铁安保工作,他强调,绷紧平安这根弦,确保武汉轨道交通安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目前,武汉轨道交通运营有站点136个,总里程181公里,日均客流量超260万人,是市民的重要出行方式。

11日下午,市领导调研了香港路地铁站、循礼门地铁站、洪山广场站和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要求武汉地铁集团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快件通道与标志指引,方便乘客。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136个站点内设置有245个安检点,今年以来对安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安检公司依据合同扣发违约金超过20万元,对安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处理112名相关责任人。

据悉,针对早晚高峰部分车站客流量大的情况,武汉地铁集团决定对目前运营线网的23个重点车站配备72扇安检门,力争9月内完成,对规划和在建线路安检点设计增加安检门,进一步提升安检工作效率。同时,联合轨道分局根据车站客流情况,设置无包快速通道,通过快速手检等方式,调节安检排队人数,减少拥堵,防止发生安全事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