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亿元投资,武汉与港澳粤15个项目签约
2017-08-17 17:5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7日讯(记者张隽玮)17日,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带领的武汉招商代表团宣布,在2017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中,武汉共有15个重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600亿元。

其中来自深圳的项目8个,香港外商项目7个。签约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电子信息、智慧产业、生物医药、专业物流、文化旅游、创新创业领域。分区域看,东湖高新区和蔡甸区的签约项目最多各有3个,武汉经济开发区、硚口区分别吸引到两个项目签约。

据悉,本次签约再次密切了武汉和港澳粤地区的经济联系。特别是香港地区,是武汉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武汉已经连续15年到港举办专题招商活动。在居民互动层面,仅今年6月份就有超过5万名武汉人办理香港签注,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自由行比例超过70%。1984年,武汉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由港商设立。而中国第一趟供港专列快车是于1962年初从汉口开出,将鲜活农产品运往香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