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第二批集中向4家单位反馈情况
2017-07-14 09:03:00 来源: 中新网

记者黄征 通讯员陶涛 吴琳 王振

根据十三届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五个巡察组于3月27日至5月12日,进行了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外(侨)办、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7月13日,市委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市城管委、市外(侨)办、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等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这是第二批接受反馈的单位。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城管委

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落实不力

部分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操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除干部人事任免外其他“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研究,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不力。党建责任意识比较淡薄,领导班子落实分管领域党建责任不到位,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干部监督执纪不严,机关作风仍存在庸懒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抓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弱、措施少,账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部分岗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强调,市城管委党组要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提高全市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要深入研究城管系统党建工作规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督促机关处室和二级单位依法依规认真履职;要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规定,强化对二级单位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张军代表市城管委党组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城管委照单全收,全面落实。一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二是树正导向,全面提升,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三是清正廉洁,全心担责,担起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表率责任。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外(侨)办

聚焦主业主动作为不够

机关作风纪律松弛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弱化,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没有严格区分,多年未召开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围绕招才引智等全市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不够。对机关党的建设重视投入不够,二级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专业型干部、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混编混岗等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执纪监督抓早抓小意识不强,机关作风纪律松弛,对二级单位监管不严,存在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对外事礼品登记管理、政府采购、国际交流中心资金管理等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强调,市外(侨)办党组要健全完善各项议事规则,主动服务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要提高对党建工作认识,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发挥党支部作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从严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整治内部管理宽松软问题;要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对出国审批、外事接待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和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组团经费使用;要加强干部工作的统筹谋划,适时开展干部选任工作,加强干部的交流轮岗。

段晓明代表市外(侨)办党组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外(侨)办党组诚恳接受。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整体谋划、逐项落实,领导先行、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落实政治任务。二是聚焦巡察整改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切实解决阻碍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三是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动力,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外事侨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档案局

档案工作为民服务意识不强

行政机关、干部违规经商办企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动局、馆机构改革没有实质性进展,落实“为党管档,为民服务”职责不力,投入大量财政资金建设的档案数字化项目无法正常利用,电子档案阅读大厅系统闲置。抓党建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流于形式。机关作风建设不严,制度执行宽松软。局、馆人员混编混岗,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而不实,班子成员未落实“一岗双责”,纪检机构监督执纪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行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局机关多项费用从企业开支。财务管理不规范,占用项目经费解决职工福利,干部及亲属在业务范围内违规经商办企。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强调,市档案局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履责担当,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强化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党建,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新衙门作风”;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使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机构改革步伐,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加大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档案事业全面发展。

张明权代表市档案局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档案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到位。二是要切实做到全面整改,确保巡察整改措施到位。三是要以整改促工作转型升级,确保整改成效到位。深刻剖析工作中的问题与产生原因,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供销合作总社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滞后

社属企业党建工作薄弱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发展重心与中央决策部署有偏差,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滞后,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社属企业党支部活动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存在近亲繁殖、高层次人才流失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主体责任压而不实,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工作力量薄弱,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反程序处置国有(集体)资产,对投资经营项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等管理不善。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强调,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转变供销合作社职能,聚焦“三农”主业。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社属企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培养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

高福宝代表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表态: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拥护、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要认真落实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续写复兴武汉大供销新篇章。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落实分管领导的整改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四种形态”要求,及时对相关干部提醒教育、咬耳扯袖,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