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首批4家单位接受反馈
2017-07-13 08:4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陶涛 吴琳 王振)根据十三届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五个巡察组于3月27日至5月12日,进行了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外(侨)办、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档案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7月11日、12日,市委第一、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向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市民防办、市国土规划局、市体育局等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

企业党建虚化弱化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乏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未通过党委研究决策,以领导会签代替党委会研究决定人事任免,思想政治工作走过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企业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肃不规范,档案管理混乱,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兼职问题较普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乏力,纪委监督责任缺失,监督执纪不到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淡薄,报销标准明显偏高。资产管理层级多、链条长,涉嫌资金体外循环,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为民营企业大量借款,涉嫌利益输送。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强调,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完善组织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着眼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做好资产、信用担保业务、投资项目、管理层兼职、内控制度等的全面清理工作,完善企业制度与体系规范。

马小援代表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党委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立行立改;二是要承担政治使命,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突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进行全面整改;四是要以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以整改为动力,推动武汉金控集团新一轮改革和发展。

市民防办

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力

挤占挪用项目经费发放工资、津补贴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套开,大多数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安排以主任办公会代替党委会研究决策。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机关党委活动记录缺失,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过场,二级单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把关不严,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存在档案造假、绕道进人、违规调动、违规提拔等问题。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岗双责”压力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反招投标程序进行人防工程改造,挤占挪用项目费用发放职工工资、津补贴。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强调,市民防办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加强人防项目建设及经费的监督管理;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委书记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管理,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监督检查,营造健康向上的选人用人环境。

陈伟代表市民防办党委表态:巡察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市民防办党委照单全收,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一是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二是要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整改时间一抓到底。三是要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不断加强人防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指挥通信水平,切实增强防震应急能力,推动民防工作跨越式发展。

市国土规划局

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

下级单位管党治党宽松软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传达党的重要理论、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不及时、不深入,领导班子成员极少到下级单位调研指导,对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解决推进不力。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特别对下级单位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到位,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清理不彻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信息“不一致”比率较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较多,机关同城接待频率较高,个别二级单位奢靡问题突出。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二级单位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涉嫌套取国有资金。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强调,市国土规划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针对违法批准供地等突出共性问题,完善制度体系堵塞风险漏洞;要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审计检查力度;要严格干部监督和日常管理,清理干部违规兼职,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盛洪涛代表市国土规划局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肃中肯、发人深省,市国土规划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国土规划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体育局

机关党建工作薄弱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弱化,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体育事业发展谋划不够,对重大赛事活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以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决策,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够,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理论学习为业务工作“让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规范、基础性工作不扎实。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欠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淡薄,执纪问责主动作为不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差旅费列支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机关作风建设不紧不实。部分赛事、训练资金管理不严,内控制度不完善,项目采购程序、财务和资产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强调,市体育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决策。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抓细抓实抓长党支部建设,扎实有序开展“星级争创”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梳理排查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规范制度流程、细化防范措施。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和“新衙门作风”。尽快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工作,有序推进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王沈顺代表市体育局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政治导向鲜明,建议切合实际,市体育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练好内功、抓住重点、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把巡察要求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为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生华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按照严格的要求、规范的程序、规定的路径,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做到手续完备、签字背书,确保巡察成果得到充分运用。要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三个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员,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