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收到留言753件 武汉网民留言六成关注公共利益
2017-04-26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5日讯(汪洋)消防栓漏水、路灯不亮、路面破损……今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市委办公厅收集整理、交办督办网民留言两个多月以来,武汉网民留言更关注公共利益。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收到需办理的留言事项753件中,有489条事关社会公共利益,超过六成。

长江日报记者浏览梳理网民留言发现,489条事关公共利益的留言主要包括城市建设、公交、环保、园林、窨井盖、路灯、绿化、道路、排水、环卫作业等方面。

比如网友“萤火大虫”留言:“看到路边的消防栓破损及漏水者甚多,现状堪忧。”网友“@铭代”留言:流芳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处,绿灯转红灯的时候,绿灯不闪,绿灯直接变红灯,好多司机在这个路口都需要紧急刹车。

网友“@笨笨十四妞”留言:长江新城:一要有江景,江景并非单有江,应是江水江边环境改造同时进行,营造舒适的江边背景;二要新,新不是从无到有,而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科技与人文齐新,建设与素质齐新;三要城,无论是选址何处,必须有齐全的民生配套。

网友“@金川”留言:前几年我在杭州工作,杭州大修地铁时,道路都采用潮汐车道,建议咱们也学习一下!

2月14日至3月31日期间的362件留言事项显示,有关长江新城及主轴规划选址的留言就有29件;涉及到园林养护及城市公共设施维护方面的16件;有关环保方面的11件;有关交通这项社会公共利益的共有70件。

典型留言回访

网友投诉粪水直排马路又脏又臭

铺设排污管还路面干净整洁

记者 汪洋

@盼望者:洪山区张黄新村涵洞(岭南路),鑫金色年华量贩式KTV旁,大小便直接靠条明沟排在岭南路马路上,随着马路一流几十米,看着恶心难闻,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管管。

办理部门:洪山区城管水务等部门

办理结果:经查,问题属实。洪山区迪雅花园小区配套商业用房(金色年华KTV)私改下水,将污水直排至岭南路,导致岭南路路面脏臭。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联系迪雅花园物业经理,其表示因雄楚大道施工,导致小区部分对外排水管网损坏,施工方未修复。洪山区城管、水务等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决定由洪山街负责该处污水抽排工作,由水务局负责雄楚大街至金色年华KTV东边平房一段地下污水管网设施改造。洪山街当即对污水进行了清理,并责令物业公司封堵污水口。洪山区水务局排水队协调施工方勘查了污水管网的走向,为地下管网整治做了前期准备。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洪山区水务局拟采取应急工程改造的方式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洪山街同时要求迪雅花园小区相关业主做好房屋内部排污设施改造,以彻底解决该问题。

记者探访:排污路面进行了管网改造

今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回访网友“盼望者”关注的这一公共利益问题。记者现场看到,网友所说的鑫金色年华量贩式KTV地处雄楚大街与岭南路交会处,其东侧的平房靠近岭南路,墙壁上贴着两根白色的排水管道,管口埋在地下。

隔壁一家汽修店员工高先生指着那两根排水管道说:“去年6月份以来,每天下午到了KTV上班的时间,粪水就从管道中排放出来,顶开路边的排污井盖,涌到了马路上。路面上粪便四溢,又脏又臭,一直持续到次日早上才被清理。”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发现,附近路面呈一个斜坡,下方50米远处是一个涵洞。高先生介绍,此前粪便顺着斜坡往下流,数十米的路段都是污秽。KTV方面曾请人疏捞管道,但没过几天又成了老样子。“听说有人网上留了言反映问题。”高先生说,上个月,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4月初,施工人员将路面挖开,铺设了一根排污管道。

长江日报记者今日现场探访,仍能看出路面有开挖的痕迹,表面填补着沥青。高先生说,半个多月过去了,如今路面干净整洁,再也没有污秽了。

据了解,鑫金色年华量贩式KTV属于迪雅花园小区配套商业用房。小区物业杨经理介绍,经相关部门协调,4月10日完成了KTV污水排放的管网改造,彻底解决了问题。

小回访:

酒店门前车辆占道影响通行

交通大队安排电子警察进行违停整治

网友梁女士曾留言: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路口附近锦江之星酒店门前汽车天天停满占道,我们每天骑电动车或自行车送孩上学的,走到这儿没法走了。

办理部门:江岸区交通大队

办理结果:经查,情况属实。江岸区交通大队已安排电子警察对锦江之星门口沿线违停车辆开展整治,下达违停通知书20余张,并责令违停司机将车驶离。

下一步,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长效管控,加强巡逻巡查密度,重点对早晚高峰时间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保证道路畅通。

记者探访:路面已无违停车辆

今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路口探访发现,酒店门前是建设大道,辅道上未发现违停车辆,机动车畅通无阻。

长江日报记者走进锦江之星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酒店门口划有一排停车位,方便顾客停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