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省份召开省级两会:列治霾目标 部署楼市调控
2017-01-17 09: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本月7日开始,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密集召开,截至16日已经有25省份的省级两会已经或者正在召开。包括脱贫攻坚、雾霾治理、房地产调控等等,针对热点民生问题,各地纷纷亮出新年的施政方案。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20余省份密集召开省级两会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每年1月至2月,省级地方两会都会密集召开。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除了江苏、山东、海南三省将今年的省级地方两会日期定在2月举行,其余28省份都将在本月召开两会。

根据记者的统计,截至1月16日,全国已经或正在召开今年省级地方两会的省份已经达到25个,其中,河北、甘肃、宁夏、新疆、西藏的省级两会已经闭幕。

随着各省份人代会的召开,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记者统计,仅16日一天,就有7个省份的政府一把手在省级人代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是中国“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地在报告中,纷纷交出“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此外,各地今年的GDP目标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以明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