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武汉集训备战12强赛 疲劳+压力成最大敌人
2016-09-28 09:37: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足最大敌人:疲劳+压力

9月27日,中国男足在武汉开始第一堂训练课,标志着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2阶段共20天的集训比赛拉开序幕。下午5时,国足正式开练,向记者开放了15分钟。

据主教练高洪波介绍,此次国足选择武汉汉口塔子湖体育中心作为训练场地,主要是考虑这里比较安静,适合封闭集训。他们将在武汉集训一周,10月2日前往西安,6日在西安迎战叙利亚队;随即奔赴客场,11日挑战前两轮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目前的24人大名单中,李学鹏肌肉拉伤,经过和恒大队医商量后,他退出本次集训,其他23人均已赶到武汉。”高洪波表示,“集训开始后的两三天,我们将对球队的状态进行全面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增加球员。”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最后4轮,国脚普遍比较疲劳。“球员普遍反映身体和精神上都很疲劳,像恒大、上港等俱乐部,国脚本赛季打了50多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10月份的这两场比赛是最困难的。”高洪波说。

高洪波表示,国足已经进行了多期集训,每一期都会就重点位置发掘培养人选,比如说挑选边路球员,在身体对比差不多的情况下,“冲刺能力是我们重点考察的因素。”高洪波说,“我们会将球员的个人特点、能力与球队的整体需要兼顾起来。”

至于西安的场地条件是否符合比赛要求,高洪波表示,经过各方齐心协力,场地条件已大为改观,具备了比赛的条件。“在武汉集训备战,需要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而到了西安,注意力就要高度集中。”高洪波说,“球员的身体机能会在72小时内恢复到90%,但心理的恢复时间更长,特别是有些球员在俱乐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高洪波特别点名张玉宁、武磊、张琳芃等几名重点球员,表示不会给他们太大压力,希望他们获得自由施展的空间。

国足还有另外两个主场没有敲定,对此高洪波表示,中国足协在主场选择上有竞标机制,总共有9票,其中主教练只有1票,“我会投给支持中国足球的城市。”他说。

记者手记

国足铁粉 司机老罗

广州日报武汉9月27日电 这一次,国足没有选择提前到比赛地西安适应气候和场地,而是先来到武汉展开为期一周的集训,个中缘由备受关注。

国足集训地位于汉口塔子湖体育中心,正在武汉采访WTA武汉公开赛的记者,通过约车软件找到当地司机老罗,前往30公里开外的这处国足集训地。

不曾想,老罗是一位有故事的人。

已经年过半百的老罗,是一位有30年球龄的老球迷,今天刚好来网球场看球。说起足球,他如数家珍,一一罗列出湖北培养的足球名将,像荣昊、张稀哲、蒿俊闵、曾诚、邓卓翔……

他说,此时的武汉是一年四季中最好的季节,“武汉人有一种热情,看足球比赛就像看自己的兄弟跟别人打架。”这个比方相当贴切,一针见血地把武汉人对足球的热爱表达了出来。

老罗平时做工程,有空就看看球,今天看完网球比赛后拉记者去看国足训练,刚好也了却了他追星的心愿。

这是一位相当理性的球迷,他说:“只要国足尽力了,即便输球也不骂他们。”说着,语有戚戚焉,有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意味,“实际上,12强赛国足出线的机会不大,毕竟实力摆在那里,前两场比赛只拿了1分。我们总在看别人的脸色,让人爱恨交加。”

当然,国足也给老罗带来不少难忘的回忆,比如2015年东亚四国赛,中国队在武汉的大雨中战平日本队拿到亚军,那场球怎么能缺了老罗的身影。

“我只看球不赌球,见赌不沾。”老罗最想告诉国足小伙子的是,“永不放弃,输赢都支持你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