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已失联两天 “寻人弹窗”半小时找到走失爹爹
2016-05-02 10:04:00 来源: 武汉晚报

本报讯(陈嫣然)昨天中午,刘女士终于找到了在武汉走失两天的父亲。在今日头条上发布寻人启事弹窗仅半个小时,就有一名好心的医生主动提供线索,帮刘女士找到了父亲。

4月28日晚上,71岁的刘爹爹乘K1160次火车,从广州前往烟台,途经武昌站时下车后不慎走失。因为刘爹爹说话口齿有些含糊不清,行动也有点迟缓,家人焦急万分,尝试联系媒体,希望能把刘爹爹的寻人启事扩散出去。

刘爹爹的家属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在与头条寻人微信公众号联系后,立刻就有工作人员向她询问走失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并表示可以在老人走失地点周边,推出寻人弹窗消息,对此范围内头条用户进行精准推送,提高寻人效率。

昨天中午11点55分,武汉地区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收到了刘爹爹寻人启事的弹窗。寻人弹窗发出30分钟后,天佑医院的郐医生主动联系了刘爹爹的家人。郐医生介绍,自己在看到同事转发的寻人启事后,觉得很像前一晚值班时收治的受伤老人,核实信息后,他迅速与刘爹爹家属联系。

武汉的亲戚在1小时之内赶到医院,确定受伤老人就是走失的刘爹爹,其他家人也迅速赶到医院。刘女士告诉记者,父亲目前仍在昏迷中,受伤原因暂不清楚,感谢好心人对寻人启事的转发和提供的帮助,希望父亲能够快点康复。

据了解,今日头条精准地理弹窗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今日头条4.7亿的庞大用户,大大提升寻人成功率。过往13个成功案例已证实,今日头条的精准地域弹窗对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移动能力较差的人群,有较高的寻人成功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