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163个项目吸引445亿投资 41项目集体签约
2014-06-26 08:04:10 来源:汉网

华创会163个项目吸引445亿投资 41项目集体签约

昨日,华创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东湖宾馆举行,41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长江商报 王碧涛

昨日,华创会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41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投资过亿元的项目25个,总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4个。内容涵盖大数据、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引进成果。据了解,本届华创会我省拟签订合同项目163个,协议总投资累计445亿元。

41个重点项目集体签约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华创会期间,我省拟签订合同项目163个,协议总投资累计445亿元,引进外资162.5亿元人民币,其中过亿元项目44个。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98个,占签约项目数的60%,其中“3551”人才项目60个,创办高新技术企业项目38个,引进投资合作项目65个,占签约项目数的39%。我省各地市开发区签约项目130个,占签约项目数的80%。

签约客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昨日,41个重点项目在汉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投资过亿元的项目25个,总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4个。内容涵盖大数据、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引进成果。

大量资金和项目在湖北落地生根,将产生巨大的带动效应。湖北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表示,这些项目实施后,将每年为我省带来超过50亿元的利税,新增10万个就业岗位。

以萨大数据技术打破外国垄断

本届华创会,签约项目类别涉及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制造、材料能源、农林牧渔、文化传媒、投资综合等多个领域。

昨日集中签约仪式上,以萨创始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特聘专家谢清禄博士开发的“以萨大数据系统技术研究及服务中心”项目成为一大亮点。

当40亿部手机、10亿部电脑,随时随地都在向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服务器发送数据;当你开着车对着“语音助手”说:“我要在附近找一家最罗曼蒂克的餐厅”之后,短短一两秒就能得到满意的答案。其背后提供服务所涉及到的定位、资料检索、存取、数据交换等一系列动作,正是由“大数据”所支撑。

他说,以萨大数据应用系统以高效的传输交换、快速的数据清理、数据挖掘和分析处理,及时发现、预测和展现最关键的信息,呈现给管理者和决策者及时的结果,帮助他们精准预警,大幅度提高安保、防恐、维稳等项目的社会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该技术落户武汉,可充分发挥武汉中部区位和辐射优势,打破国外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实质性垄断,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非常广阔。

本届华创会成绩单

我省拟签订合同项目163个

投资合作项目65个

协议总投资累计445亿元

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98个

签约客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将为我省新增10万个就业岗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