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黑作坊现场发现疑似打点清单 纪委介入调查
2014-06-21 10:32:25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青山区白玉山一卤菜作坊内,工人踩在肉堆上搅拌,本报记者举报后,执法部门查处这个黑作坊(本报昨日报道)。此事在读者中激起强烈反响,青山区领导昨日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
 
还有网友质疑,在19日执法人员到达前,作坊工人接到电话后迅速冲洗,难道有人通风报信?此外,记者在作坊内还发现一张疑似作坊老板的“打点”清单,上面记录着某某人,后面是一串数字。
 
目前,青山区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作坊冷库肉制品被封存
 
昨日,本报报道在网上引发热议,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网友纷纷对本报表示赞许,更多网友发表评论称,食品安全马虎不得,对待不良商贩,应该严惩。
 
昨日,青山区有关领导就本报报道批示称,对违规违法和未按卫生标准经营的要加大查处力度,请区食药监局迅速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重返现场看到,黑作坊大门紧闭,里面已无动静。一旁的村民介绍,昨日一大早,黑作坊老板赶来将工人都带走了。
 
周边多名村民对本报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前日起村里供水恢复正常了。
 
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和下午,他们派人前往该黑作坊检查,已对作坊内5个冷库近万吨肉制品封存暂扣。
 
该负责人称,目前已对该黑作坊中的生产原料、添加剂及粗加工成品等4个样品进行抽样送检,检查结果一出来,将作出进一步处罚。
 
青山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19日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日上午9时49分,在执法人员赶到前,一名工人接了个电话,随后,工人们飞快将堆在地上的卤制品搬走,并冲洗地面。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为何在执法人员到达前,有工人提前接到了电话,难道有人通风报信?
 
前日,记者在该作坊现场找到多张纸质清单,其中一张清单上记录着办证的花销:高工,1000;王,1000;夏、姜,烟2条,1200;白玉山街雷,1000;化验员1500+448元等。
 
对此,青山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称,清单上的人只有姓,该局有同姓工作人员,将据此进行调查,看执法人员与该作坊有无勾结行为。
 
昨日,记者将该清单交至青山区纪委。青山区纪委受理该清单,将对涉及的人员进行调查,并将对村民们此前反映3年,用水难也未解决一事进行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