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旧街街服务民生 “三驾马车”驱动集体经济
2014-05-28 07:47:02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王刚 通讯员邱新明 陈建红)昨日傍晚,新洲区旧街街洪山村村民徐咏春,领着近百名村民在舞台上跳广场舞。舞台是洪山村利用集体经济积累,投入20万元建起来的。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新洲区旧街工委针对地处东部山区、经济欠发展、群众意见较多的实际,因势利导强组织、引“能人”,把“能人带动”、“产业驱动”和“政策联动”等“三驾马车”,作为致富群众、走群众路线的载体。
 
街工委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整合区直部门力量到农村,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动群众实施“能人回归”工程,为各村选派“第一书记”,聘请发展顾问,吸引了21名致富能人回乡创业,每年为集体经济增收200万元。新八冲村支部书记曹双平引入四季沐香等十余家企业,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6万元。
 
街工委发挥旧街茶叶产业优势,盘活村组织所有的山林、茶园、房屋等资源,大力发展茶叶生产,成立茶叶协会和合作社,规模化种植茶叶1.2万亩,村集体每年增收总额达120多万元,已形成“山区种茶、丘陵栽果、平畈兴莲”的产业发展格局。
 
目前,全街确定发展项目110余个,每个村都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都有一至两个发展项目,明确责任人,组织带领村民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村集体经济增收总额可达380万元。
 
原文地址:http://cjrb.cjn.cn/html/2014-05/28/content_5328444.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