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湖北旅游吸金42亿元 迎客1087万人次
2014-04-08 08:18:22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沈旅

2014清明小长假,湖北旅游市场火爆,人们纷纷外出祭祖扫墓、踏青赏花。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车水马龙,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据统计,我省在三天内共接待游客1087.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5%和14.77%。

清明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车通行费,不少市民在祭祖扫墓的同时,选择春游踏青来度假,“扫墓+出游”休闲方式逐渐形成。4月6日—7日,省内各大景区、赏花点和乡村游目的地的游客人数明显攀升,多为10人左右的家庭式小团体自驾、自助游客。

近年来,武汉新花城之旅受到越来越多省内外游客的好评。清明假期,武汉东湖牡丹花、磨山樱园、武汉植物园吸引了大量游客游园赏花;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黄陂云雾山杜鹃花、清凉寨中华野樱花、蔡甸区消泗乡油菜花节也成为新的赏花目的地。此外,十堰市以花为媒,举办了第三届樱花节暨首届高校文化旅游活动,接待游客达2.5万余人次;荆门"中国农谷"乡村旅游成为热点,不少市民前往亲近自然、品味农家风情、体验民俗活动,昕泰农业采摘园、仙居和彭墩乡村世界也吸引不少游客,并带火了周边农家乐。

假期三天时间里,我省一线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居高不下,武汉东湖、黄鹤楼、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武当山、神农架、长阳清江、神农溪等八家5A级景区接待人数占全省36个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总人数的41%。此外,武汉黄陂八景接待了不少回乡祭祖和武汉城市圈及周边省市、高铁沿线城市的游客,其中仅木兰天池就迎客2万人次;恩施大峡谷、襄阳南漳水镜庄、咸宁赤壁陆水湖、宜昌车溪和三峡大瀑布、荆门绿林寨等景区接待游客均突破2万人次。

4月5日,广之旅组织百人赏花团乘坐高铁前往黄陂云雾山,观赏十里杜鹃花海;湖北省海内外旅行社组织台湾40人旅游团感受"武汉新花城",并前往宜昌、恩施、大别山等地进行深度游。据统计,假日期间省青旅共接待来自广州、河北、河南等地的高铁团10余个;宜昌峡州国旅与携程联手,共接待来自湖南、河南、安徽等省的旅游团游客2000余人次,并在网上售出三峡大坝、武当山等景区门票3000多张;大唐国旅招揽新加坡旅游团在赤壁、荆州古城等三国历史文化景区游览;由我省旅游部门与港中旅集团共同发起组织的"同行万里"灵秀湖北系列旅行团,吸引300多名香港游客到武汉赏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