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今开幕 李克强将发表演讲
2014-04-08 07:57:45 来源:汉网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博鳌论坛2014年年会今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今天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应邀出席本届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议程 本届论坛设60场正式讨论
 
作为亚洲重要高端对话平台之一,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2014年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将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印度、印尼等均在大力推进改革议程。在这一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确定这个主题,是希望通过政、商、学界领袖们的思想碰撞,在凝聚共识基础上为新一轮改革寻找切入点和新思路。本届年会议程将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讨论,设置60场正式讨论。
 
谈及“亚洲的新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周文重说,亚洲经济体在经济一体化进程中一直保持极强势头。在过去十几年中,有亚洲经济体参与的自贸协定数量增加了三倍多。在贸易增速减慢、一体化进程减速、全球价值链未来发展不确定的情况下,亚洲国家须不断推动经济一体化,通过结构性改革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他特别提到,当前与亚洲经济体密切相关的区域性经济合作谈判主要是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以东盟为核心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相较而言,后者更提倡开放性,与全球价值链联系更紧密,因此在亚洲更具代表性。
 
嘉宾 李克强将发表主旨演讲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8日至10日应邀出席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洪磊说,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韩国总理郑烘原、老挝总理通邢、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东帝汶总理沙纳纳、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越南副总理武德儋等外国领导人将应邀来华出席年会。
 
洪磊表示,中方将利用年会平台介绍中国经济当前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阐述中方对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和区域合作的政策主张,推动落实相关领域合作倡议。中方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维护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经济稳定和增长势头,共同开创亚洲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