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铁、城铁冲击 春运部分公路票价不升反降
2014-01-15 08:24:29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崔梦欣 通讯员万俊梅)

昨从省客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部分公路线路票价不升反降,由武汉开往宜昌的客车票价下降幅度甚至达到40%。

此前,省客集团在其官网上已公布其春运票价。部分票价在现有折扣价上上调几元至几十元不等。昨天,省客集团相关人士解释称,这是部分线路取消优惠价,票价属“恢复性上调”。

此外,部分线路则受铁路影响,票价“跳水”。如汉口至沙市线路,去年春运单人票价150,今年仅售94元,武汉开往宜昌的长途大巴票价为130元,去年售价220元。武汉至咸宁的线路则是受去年12月28日开通的城际铁路的冲击,武汉至咸宁、咸安的长途客车票价则由35元下调至26元。

据省客集团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将发送客流2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降幅约在2%左右。在高峰期,单日单站发送人流量将突破6万人。据悉,为在春运期间服务旅客,春运首日(16日)凌晨开始,武汉市三大汽车站宏基、金家墩、傅家坡将在有乘客时24小时开放,并提供热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