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原省国资委主任“掌舵”长江证券
2013-12-24 13:48:23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曾茜
 
\
 
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本报讯不负业界猜测,长江证券新任党委书记、原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将“掌舵”长江证券。昨日晚间,长江证券公告称,董事会选举杨泽柱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昨日上午,长江证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其中包括选举杨泽柱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随后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选举杨泽柱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议案。
 
据公告,副董事长崔少华、总裁叶烨、董秘徐锦文均得以连任。
 
据了解,现年59岁的杨泽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曾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
 
事实上,早在7月份杨泽柱到任长江证券党委书记之初,其可能被任命为下届董事长的消息就已在湖北资本圈内传开。从历史经验上看,上任董事长胡运钊也是在接近60岁时进入长江证券,先担任党委书记,后在2010年成为董事长。杨泽柱此次到任,可谓复制此前董事长的空降路线。
 
业内认为,公司董事会方面由各主要股东分别推荐人员组成。新任董事长杨泽柱由湖北国资推荐,代表湖北国资;而副董事长崔少华则由第一大股东海尔投资推荐,代表海尔投资。
 
长江证券今年三季报显示,目前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海尔投资以3.49亿股位居第一大股东,占公司总股本14.72%;湖北国资旗下湖北能源集团,以2.53亿股占比10.69%位列次席。前十大股东中,湖北本土企业还有葛洲坝和湖北日报,分别以2.99%、1.10%的持股比例位居第七和第九位。
 
杨泽柱
 
杨泽柱,1954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第十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任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荆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兼任湖北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长江证券简介
 
长江证券(代码:SZ000783)前身为湖北证券公司,成立于1991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注册资本由最初的1700万元增至23.71亿元。旗下拥有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长江期货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和控参股子公司。
 
目前,公司已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80个城市设立了11家分公司、110家证券营业部和17家期货营业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