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委:武汉2游客九寨沟地震遇难 1人重伤
2017-08-09 17: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7年8月8日下午9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事故发生后,省旅游委领导高度重视赴九寨沟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全省各市州旅游管理部门连夜联系旅行社进行排查,了解赴九寨沟旅游团队和游客情况。截止8月9日上午10时,我省在灾区旅游的团队游客有1500余名,武汉环宇海外旅行社报告2名游客在地震中不幸遇难,1名游客受伤较重,其余游客安全。

目前省旅游委釆取了以下应急措施:

1、要求武汉市旅游局起动安全应急预案,拟启动四级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尽快掌握和跟进后续情况并及时上报。

2、督促武汉市旅游局责成相关旅行社尽快派负责人前往事发地组织处理善后事宜,与江泰旅责险公司联系即刻启动保险理赔工作,组织遇难游客家属前往事发地。

3、立即公布12301国家局发布的游客求助电话,24小时为游客提供帮助。继续跟踪有关旅行社,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前往赴九寨沟游客的伤亡情况、游客情况等动态信息。积极协调四川省旅游委对我省游客疏散予以大力支持。

4、积极做好游客投诉处置和相关保险理赔工作。

5、关注市场舆情,适时组织武汉市旅游局向媒体发布有关“8.8九寨沟地震应急处置”信息。

6、随时向旅行社发布警示信息,要求我省组织赴九寨沟旅游的旅游企业,按照国家局和四川省的警示要求,尽量改变旅游线路,近期不要组织游客赴四川境内旅游。 (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沈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