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教师跟团游九寨沟:能平安活着就是幸福
2017-08-09 16:4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谯玲玲)武汉经济开发区新城小学女教师李倩,一家三口随团到九寨沟旅游,8日晚刚抵达即遇地震,同行一车共49人在旅游车上休息了一晚,今晨6点多驶离九寨沟,目前正在返回成都途中。

上午11点过后记者拨打李倩电话显示关机,后微信联系上她,她回复:“我在九寨沟堵着,没有移动信号”。中午1点之后,李倩在微信上陆续给记者发来几段话:

“我是一家三口去的,同行一车共49人。昨天晚上8:30进酒店吃晚饭。饭后到达停车场准备乘车去20公里外的酒店休息。刚上车车不停地上下颠簸,跳动得厉害,大家以为车出故障了,纷纷向下奔逃。站定后发现地震了。停车场前那条路前后都塌方了。扎西导游和大巴师傅安顿我们在车下休息。

随后,路上的旅游车都陆续开到停车场避险。晚上,各车导游、师傅安顿我们在车上休息了一晚。期间抢险救援的车不停驶向受灾地方清理道路。

今早6点多,各辆旅游车在警察指挥下驶离九寨沟。大家状态都不错,导游和大巴师傅都很有经验,处置得当。返回成都途中甘肃、达州消防队和救灾人员都纷纷奔向受灾地方抢险救灾。”

记者翻看李倩的朋友圈发现,8日晚23:19,李倩在朋友圈有留言:“九寨沟发地震了,路塌方了。我们很安全。手机没信号,准备关机。”

今天早上7:07分,李倩在朋友圈留言:“准备离开九寨沟回成都,一天的车程,但愿平安!行程没开始就结束了,有点遗憾,但是能平安活着就是幸福。”

今天早上9:38分,李倩在朋友圈留言:“垮塌的山体、滚落的巨石,掀翻的瓦片、震裂的房屋、掉落的广告牌都记录昨晚的故事。但愿砸中的车辆中没有人员伤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