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是当前最重要工作
2017-08-09 12:50:02 来源:汉网

9日清晨6时,省委书记、“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在九寨沟机场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出席会议。(2017年08月09日 08:42:14 来源:四川日报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及救灾物资仍在源源不断的汇聚到地震灾区,彰显出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时到现在,“8·8”九寨沟地震抢险救援正处在黄金72小时关键时刻,其抢险救援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争取“黄金72小时”最佳救援时期,最大限度地营救被困人员,地震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深度开展人员搜救工作,力求消灭每一个可能的搜救死角。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县区联动,充分发挥专业救援人员、部队和当地干部的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救,着力提高抢险救援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地震灾区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一线值守,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新的胜利。

抓好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事关灾区群众切身利益,地震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抢险救援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要坚持灾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急灾区群众所急,解灾区群众所难,帮灾区群众所需,全力以赴抢救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夺取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的贡献。正是如此,省委书记王东明对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强调首先要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要迅速把群众和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尽快了解情况,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王东明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地震灾区的高度重视,真切体会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抓好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需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二要千方百计抢救伤员。三要继续抓好道路、电力、通信等抢通保通工作。四要稳妥安置转移群众。五要继续把疏散人员特别是游客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六要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七要维护灾区社会大局稳定。八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笔者认为,所有这些工作都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是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地震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动员和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去。

抓好抢险救援和抗震救灾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地震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举全民之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统筹兼顾,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抢险救援 战胜地震灾害,努力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新胜利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积极贡献。要立足职责,深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落实,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以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持,帮助灾区群众尽早重建家园。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李琼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