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挺住,你背后是整个中国!
2017-08-09 12:48:59 来源:汉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新华社8月9日)

昨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九寨沟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人的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朋友圈、微博、各类公众号不断刷新九寨沟的救援情况,网友自发为九寨沟加油祈福,爱心企业整装待发,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等奋斗在救援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灾难面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这一刻九寨沟不孤独。笔者的一位同学在九寨沟县工作,早上这位同学在朋友圈写到,“听到直升机轰隆隆的声音,飞过上空,那种油然而生的激动,九寨,你的背后是中国。”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人感触极深,这就是中国给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当灾难来临时,恐慌只是暂时的,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努力,抢险救援、转移群众,九寨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抢救伤员,时间就是生命,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救灾现场,专业救援人员、部队和当地干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值得我们点赞。

“天灾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一起为九寨沟加油。截止今日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现场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为确保救灾车辆通行,请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主动让行,不要占用救灾专用通道。让我们一起为九寨沟救援贡献绵薄之力。(安彦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