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五证同发+”再获企业点赞
2023-01-17 12:55:00 来源: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近日,在蔡甸区政务服务大厅投资建设项目全生命同期“一站式”服务中心,兴力塑胶项目负责人刘浩一次性申请领取到了8个项目开工建设证件批复。

这是该区继智象、阿卢米科技、沃尔核材、百草济世中医科技园项目顺利实现“五证同发+”申办审批当时办结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在蔡甸投资拿地办手续,都有专业人员指导和服务,极大地简化了办理流程,非常便捷!”当天,刘浩一次性申请领取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不动产登记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决定书、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登记、建设工程安全施工措施登记共8个项目开工建设证件批复。 这也标志着蔡甸区“五证同发+”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形成了良好的制度机制。 蔡甸区“五证同发+”改革明确规定了“五证同发+”的事项,统一了办事指南申请表等,明确了园区和各职能部门职责,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实施方案。 企业可以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了解政策详情,也可以到大厅了解申办。 企业提出申请后,都有专业帮代人员指导和代办,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开展模拟审批,并实现多部门内部共享项目信息,待企业缴纳完相关税费后,实现1天一并办结所有申请事项。企业在综合窗口一次最少领取五证,为企业节约1个月以上审批办理时间。

蔡甸区将继续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让企业能更方便获得更多工程领域事项的申办信息,并有审批帮办人员及时提供办理指导,实现一次“一站式”办完所有申办事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