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这家企业获评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2023-01-17 12:55:00 来源: 内设机构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公布“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

湖北4家企业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其中,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光谷。

烽火通信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我国“光通信国家队”,是全球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性技术(光通信系统技术、光电子器件技术、光纤光缆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已跻身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

烽火通信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构建了完备的销售、研发、生产、服务体系,形成11个全球交付中心,产品与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与地区,连续十余年位列中国光缆出口第一。

据介绍,光通信设备大多集光、机、电、软、控为一体,技术难度大,结构工艺复杂;同时,市场变化非常快,产品生命周期短,需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一系列因素,对企业的研发制造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为此,烽火通信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工业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采用自主开发、自主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制造流程,以数字化贯通全制造过程,以关键制造环节工艺装备智能化为核心,以烽云智网为支撑,通过智能装备、智能物流、智能工艺终端的集成应用,通过PCT让生产过程透明可控,建设烽火通信智能制造工厂,可满足从线索发现到现金回款过程的客户规模化定制、高品质的快速交付和集成供应链需求,构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光通信产品混流智能制造平台。

烽火通信的管理运营、先进制造模式,也延伸到整个供应链体系,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与联动,进而带动产业链横向集成,对于推动我国光通信行业产业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