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武汉工厂踏准新能源赛道——新品还未量产 大厂订单已到
2022-09-29 22:32:00 来源: 汉网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蔡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吴亭 杨铭 吴天 罗贝)临近国庆节,博格华纳武汉工厂正加紧建设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力争在明年1月投产一款“三合一电驱动总成”。据悉,这款产品还未量产,就已收获新能源汽车大厂订单。
  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武汉)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玉柏介绍,通过积极向电气化转型发展,武汉工厂连续四年产值攀升,“随着明年‘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量产并交付,我们的年产值有望达到25亿元,实现倍增。”
  产品迭代踏准新能源赛道
  去年上海车展,博格华纳宣布,到2030年,电动车业务占比将提升至45%。
  作为这家国际老牌企业的新兴力量,武汉工厂成为电气化转型的先锋。从新能源电机,到二合一电驱动模块,武汉工厂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博格华纳二合一混合动力电机在汉量产后,很快得到吉利、长安等汽车厂商青睐,装配至多款新能源车型。
  在此基础上,博格华纳三合一电驱动模块化产品也研发成功。这款产品将电机、电控和减速系统通过共用的壳体组合在一起,不仅提升了可靠性和经济性,还有利于车身轻量化,增加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新品还未量产,就已收获来自国内某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主机厂的订单,三合一电驱动模块化产品将应用至一款新能源SUV车型。
  “近年来,我们的产品迭代更新较快,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刘玉柏表示,订单量连年攀升,也助推武汉工厂提升产线自动化率并扩大产能。


  智能化操作车间。蔡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2018年投产时年产值2.5亿元,到今年即将突破10亿元,博格华纳武汉工厂迅猛发展,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密不可分。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2021年飙升至352万辆。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24.7万辆,同比增长122.4%。
  研发中心成为扩产增效动力源
  经过智能化改造,博格华纳武汉工厂生产线上每个班次所需操作人员逐渐减少,与此同时,研发中心团队却日益庞大。
  去年7月,博格华纳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系统(亚太)研发中心在武汉市蔡甸区挂牌,聚焦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验证等核心工作。团队创立之初仅40人,目前已扩充至200人。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作为支撑,武汉工厂产品迭代和生产线智能化改造也更加顺利。


  智能化生产车间。蔡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刘玉柏表示,亚太研发中心在短短一年内就能发展为武汉工厂扩产增效的动力源,离不开蔡甸区的大力支持,“蔡甸区在人才引进落户、电力保障、停车楼建设等方面,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据了解,蔡甸区主要负责人还专程带队到武汉理工大学,为博格华纳等企业就技术需求、人才引进方面进行对接。
  博格华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在研发领域投入,到2025年,亚太研发中心团队将达到500人,“实现多品种产品的并行研发,不仅满足武汉工厂的电机、电控、减速箱‘三合一’研发需求,也将为整个中国和亚太地区提供服务。”
  对于武汉工厂发展前景,刘玉柏信心十足:“2023年将是我们跨越发展的一年,年产值有望达到25亿元,我们希望到2030年能够实现年产值80亿元的目标。”
  【见习编辑:杨文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