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旧社区居民用上安心电!汉口这个区域听民意办实事
2022-06-26 20:4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26日讯“多亏你们花大力气改造了供电线路和电表,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大难题!”6月26日,在江汉区唐家墩街道金家墩社区“十四亩”片区,社区居民黄先生对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警企联动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整治。通讯员李璐瑶 赵洋 摄
  “七一”前夕,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前往金家墩“十四亩”进行例行巡查。金家墩“十四亩”属“城中村”老旧片区,有私房65栋,住户460余户,因临近汉口火车站,流动人口居多。多年来,该区域私搭乱接现象普遍,线路老化严重,每到夏季用电高峰期,跳闸断电情况时有发生,同时存在火灾隐患。为确保安全,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秩序,今年以来,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加大“政企、警企”联动及营配协同力度,重点针对金家墩“十四亩”片区开展精准改造及规范用电“飓风”行动,让广大居民用上安心电。
  前期,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对该区域居民群众开展地毯式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联合街道、社区多次深入居民家中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和改造计划,与居民交心谈心,收集了大量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进行多次集中研判,初步确定了该区域用电改造的基本思路和途径。
  警企双方结合供电营采系统数据分析及公安部门“警务通”信息管理系统,精准定位违约用电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取证及涉电案件侦破工作。政企双方通过宣传引导、开展普法教育,帮助居民树立“电是商品”的意识,大家主动同步改造了家中线路,大力推动台区改造及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该区域已改造电表79块、新装电表31块,在确保居民夏季安全可靠用电的同时,极大地消除了火灾隐患。住户利用这次改造机会,主动整理表计出线,并与租户签订安全用电协议,节约用电及规范用电的思想逐渐深入人心。(长江日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璐瑶 赵洋)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