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世界盛会,一座时代地标
2019-04-15 18:03:37 来源:汉网

城市的国际化进程,需要契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举办大型国际盛会后,武汉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契机,即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会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这一次,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将以军运会东道主的身份向全世界展示大武汉的风采。

汇聚全球视野,进军一线城市

举办世界级盛事是提高城市综合实力的方式之一。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吸引了大量的参与者和观看者,汇聚了全球的视野。北京花了七年时间筹备奥运会,总估计费用是420亿美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称,该届奥运会的举办从整体上是盈利的,尤其是给北京旅游业带来了飞速的发展。世界级盛世在结束之后,仍在经济、文化、知名度等方面,持续为城市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军运会作为“超级事件”,与武汉形成双向选择的关系。军运会往往是由发达经济体的人口稠密的城市和强大有力的机构合力组织与主办。举办这种世界级盛会,被视为城市新实力和经济成就验证的象征。通过军运会的举办,武汉也将打开世界交流的大门,汇聚更多资源和人才。武汉迈向一线城市荣耀之路的最佳时机已经来临。目前武汉已经创下了世界军运会历史上的“三个第一”。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项目设置数量在历届军运会中位居第一。未来的武汉,必将成为世界级亮点城市。

一场世界盛会,焕新城市封面

为履行东道主职责,武汉市总投资1448亿元建设军运会配套基础设施,推进汉江大道快速路、黄家湖大道等44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新建、改造、完善35座场馆。目前武汉市整治提升道路达1000多公里;赛事期间,武汉市还将开通地铁8号线三期、2号线南延线,方便市民绿色出行;新增绿地758万平方米,提前两年完成湖北省下达的造林任务;为了赛事“天更蓝、水更绿、景更美”,武汉市全面启动空气、水体治理行动,确保赛事期间空气、水体质量优良。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的全面升级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发展空间,文化、环境、形象也跨越式发展。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的武汉将成为世界看中国新的窗口。

光谷中心城是军运会以花园城市标准积极打造的亮点片区。区域内通过道路路面整治提升、园林绿化提升、城市管理提升等举措,为光谷中心城焕新升级。作为军运会主赛场, 安排14处场馆设施项目,用于沙滩排球、马拉松、公路自行车、游泳(公开水域)、帆船、篮球、羽毛球、拳击、柔道、军事五项、射击、高尔夫球、网球、体操、摔跤等比赛、表演项目。承军运之东风和诸多规划的纷纷兑现,光谷中心城的站位已不止是中国光谷,更是“天下谷”的战略发展引擎和新中心,是面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军运会后,中心城的地位也将再度拉升,成为资源汇聚的区域与展现城市实力的平台。

国采中心,以国际化平台聚焦世界目光

国采中心作为光谷中心城迎宾大道上的标杆项目,是世界看光谷的第一眼,将代表光谷向世界展示其现代城市文明和新光谷新形象。国采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整体形象亮相,届时将成为高新大道上形象地标,助力城市形象面貌整体升级。同时依托两大中心两大平台以强大的形象示范性和资源召唤力,助推光谷产能升级。

军运会将让武汉和光谷中心城傲立于世界的舞台,汇聚全球视野。承军运之势,国采中心也将以城市封面的形象吸引世界目光,成为武汉和光谷中心城的国际化展示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