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有望飞出“互联网+医疗健康”独角兽企业
2019-04-12 21:36:2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剑)4月7-10日,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办,来自26个国家近2000家企业亮相,近40场专场活动开展,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科技、健康金融等多个领域,呈现了一场跨领域、跨地域、高科技、大数据、生命科学为一体的医疗盛会。

在医疗科技馆里,作为国内“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物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平台(S2B)垂直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普华信联(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与解决方案,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医疗机构、投资人及众多媒体的亲睐,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记者从本次大会了解到,普华信联(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武汉本地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生物城。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到全国13个省市,是武汉市仅有的专注于医疗物资管理垂直细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公司于2018年10月31日在海创板挂牌上市,股权代码O00038。

普华信联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医商云”平台,专为医院和各供应商提供医疗物资的信息、交易、结算与支付服务及各种增值服务,包含耗材、试剂管理系统,药品管理系统,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为医院及其医联体规范管理、降本增收提供了很好的运营工具和解决方案,是通过供应链改革创新促进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有效举措,受到了各方好评。

目前,该系统己在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大口腔、湖北省中医、新疆石河子、深圳罗湖医院、山东新华医疗等200多家医院及医联体上线,为 1559个供应商、生产商、物流商,提供了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医疗物资管理与服务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武汉市本地医疗器械、耗材企业如国药器械、人福药业、九州通、络基美德等许多企业已在普华信联“医商云”平台上运行。“医商云”平台每年订单数超15万个,涉及产品超9万个,交易额74亿。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健康管理中心教授毛宗福表示:目前药品管理已经逐步规范,但医疗耗材管理还刚刚开始,其分类、编码、合理性、耗占比都还处于探索阶段,如果有一家公司能与医院合作,通过大数据平台共同探索耗材的编码、分类、合理性、耗占比,将有助于公立医院耗材的规范管理、集中采购。

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研究院院长方鹏骞说:随着两票制、零加成制度推进,医院借助专业第三方力量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管理、降低成本将是一项有效的举措。

武汉市以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带动经济增长第三极,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普华信联正积极为武汉市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搭建管理与服务平台。光谷生物城常务副主任钱德平说:当初普华信联落户光谷生物城时,我们就认为能带动园区的医疗器械、耗材企业协同发展。

普华信联董事长兼CEO郭世俊表示:“医商云”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医疗版的淘宝,产业价值巨大,前景看好,每年仅公立医院耗材、药品总量就有1.5万亿,全国近90%公立医院物资管理都还未实现信息化,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武汉市大力发展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为普华信联创造了巨大的发展商机。公司计划2019年实现市值10亿,2020年实现市值100亿,争取在科创板IPO上市,成为武汉本地的 “互联网+医疗健康”独角兽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