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草原3000亩格桑花4月底盛放,缤纷花海即将上线
2019-04-12 09:42:1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10日讯(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鲁明)经常刷抖音的朋友会发现,最近一段“游客穿汉服畅游格桑花海”的视频走红网络,不少游客留言:“不用去大草原,在大武汉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格桑花。”

木兰草原3000亩格桑花4月底盛放,缤纷花海即将上线

 

没错,在抖音上走红的这片花海就在黄陂木兰草原景区。10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木兰草原,为大家带来玩转草原的最全攻略。

缤纷格桑花海即将上线

木兰草原格桑花海生长在景区马道北侧,每年4月至6月、9月至11月,草原格桑花花开似海。

因气候原因,今年格桑花开得晚。长江日报记者在木兰草原看到,一片碧绿的草地上,大片格桑花苗长出四五片叶子,有些花骨朵儿藏在绿色枝叶间,含苞待放。

木兰草原负责人聂传伟介绍,4月底格桑花海将迎来盛花期,届时3000亩格桑花竞相盛放,红的、粉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的花朵铺满草原,将乡村装扮得分外鲜艳浪漫,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长江旅行”铁杆粉丝燕婷婷说:“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早樱唱罢桃李登场,不仅枝头春意闹,田野间更是一片芬芳。格桑花即将盛开,期待木兰草原粉嫩的花朵为绿意盎然的春天增添俏丽色彩。”

租一套汉服体验穿越之旅

赏过格桑花花海,不知不觉便到达古色古香的云中镇古街。

云中镇古街以花木兰所在时代为背景,融合了北魏时期多民族多文化交融的特色,历史文化氛围浓厚。古街上当铺、铁匠铺、功夫茶楼、小吃店林立,广场上更有大型弓弩、投石车等特色装置。每逢节假日,古镇张灯结彩,古装扮相的店家此起彼伏地吆喝,租一套汉服,来一碗摔杯酒,体验一场穿越之旅。

很多游客还会在云中镇欣赏实景剧《花木兰·云中战歌》,该剧剧情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通过“从军”“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等片段,全方位展现巾帼英雄花木兰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

看完实景剧,顺着步道来到景区大阳山下,游客可体验水上自行车、滑索、滑草等20余项游乐项目。夕阳西下,游客聚集到中心广场,篝火燃起来,歌声响起来,舞蹈跳起来。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熟悉的、陌生的、初遇的,男女老少,都被激情的旋律牵引着,大家不分彼此,手拉手,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踏着轻快的脚步,欢快地摇摆着身体,纵情舞蹈,尽情共享草原之夜。

交通信息

自驾路线:

1、岱黄高速:汉口竹叶山—岱黄高速—黄陂转盘第二个出口黄陂大道—火塔线—木兰草原

2、武麻高速:武汉城区—黄陂东下高速—火塔线—木兰草原

3、机场高速:武汉城区—黄陂转盘第二个出口黄陂大道—火塔线—木兰草原

公交路线:

1、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B出口,乘坐292路公交车—钓台道客运站—换乘P801豪华公交直达木兰草原

2、乘地铁1号线—汉口北站—换乘K3公交车—钓台道客运站—换乘P801豪华公交直达木兰草原

3、景区直通车(预约电话027-82438917)上车点:傅家坡车站1号检票口(8:00)、徐东金逸影城(8:20)、新荣客运站(8:4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