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健康云上线 医疗健康服务触“云”
2018-12-28 20:07:04 来源:汉网

汉网(记者 冯颢 通讯员 王曼) 打通40家市属公立医院、200余家社区医院诊疗平台的“武汉健康云”上线了!12月28日,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导,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和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市卫生健康信息便民惠民服务平台——“武汉健康云”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下载客户端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后,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多项医疗健康的便民省心,在医院内就诊流程也将更加通畅省时。

“‘武汉健康云’是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背景下,面向市民群众免费提供科学权威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和健康服务平台。”市卫生计生委朱宏斌书记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和我们医疗卫生事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医疗卫生行业的主要矛盾。市民就医需求已不仅仅只是满足“病有所医”,还要在获取医疗资源时能够优质、方便、快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发“武汉健康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代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与时俱进,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不断满足人民新需求的使命初心。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武汉健康云”是“健康武汉”客户端的2.0版本,在此前提供的电子健康卡、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支付、健康档案、健康画像、电子服务券、家医签约、健康评估等34项功能基础上做了优化升级,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看病就医的便利性和高效性,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记者下载“健康武汉”APP后发现,“健康武汉”APP作为一款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化信息服务的应用,不仅便于市民在线签约所属社区的家庭医生,而且还能协助医生全天候管理和掌握所辖居民身体健康状况。目前,武汉所有市属及区属的公立医疗机构的信息已实现互联互通,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也实现了互联互通,居民的医疗记录都将展示在APP内,形成完整的个人电子健康信息,不仅居民个人可以方便地查阅自己的健康档案,而且连续全面的诊疗数据将为授权的医生提供有力的诊疗依据,提高诊疗的便捷性和精准性。

“以‘互联互通,信息惠民’为目标,搭建武汉地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武汉健康云’未来将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断优化管理措施,保障居民健康与隐私数据安全。”武汉卫计委魏善波副主任表示,该委与湖北省楚天云将不溃余力的继续优化产品与服务,协同产业链多方资源,共同打造具有“武汉特色”的卫生健康信息便民惠民新模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