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幕太不和谐,后官湖绿道上有人用弹弓打鸟
2018-09-14 22: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有人持弹弓打鸟(彭先生供图)

长江网9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记者姚传龙)后官湖绿道是武汉城市绿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最近在这个生态保护的绿道上,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有人竟然利用弹弓攻击鸟类。

9月11月下午5时30分,市民彭先生经后官湖郊野绿道回家,一名男子的特殊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男子骑着车,利用弹弓攻击绿道上空的鸟类。”彭先生拍下照片,随后离开。

彭先生对此十分气愤:“绿道的意义就是生态保护,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人却在此攻击鸟类,违背了绿道建设的初衷。”

9月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后官湖绿道管理方了解到,每年后官湖绿道都有大量鸟类栖息、迁徙。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首次接到有人打鸟的反映,对于这种情形,一经安保人员发现,立刻会进行劝阻。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用弹弓攻击鸟类的行为或已违法。“利用弹弓攻击鸟类,弹弓具有攻击性,一旦误伤他人,弹弓的使用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外,何龙解释,如果危害到珍贵野生动物,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有些野生动物虽然不是珍贵保护动物,但也有重要经济、科学和生态研究价值。”何龙提醒,即使一些常见的麻雀、青蛙等,只要猎捕达到一定数量,也会追究相应的刑责。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