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骨折还天天买菜做家务,结果左脚不堪重负也伤了
2018-09-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 右腿骨折半年,竟致左腿疼得几乎废掉。12日,得知身体不适是“太勤快”造成的,花甲老人后悔不已。
  家住江岸区的李奶奶今年67岁,半年前右腿踝关节骨折,想着年纪大了便选择保守治疗。勤快的李奶奶没将“静养”的医嘱放在心上,每天踮着右脚尖,靠着左腿力量跛行,买菜、爬楼、做饭凡事亲力亲为,甚至包揽了所有家务,家人想搭把手都被她拒绝了。
  4个月后,骨折的右脚逐步恢复,但左腿却开始隐痛不适,尤其近一个月,左腿膝盖部位疼痛难耐,连蹲下、坐下等简单的伸展屈膝动作都做不了,稍微触碰便疼痛不已。李奶奶24小时敷贴膏药,但依然疼得寝食难安,近一周来每天只能勉强入睡三四个小时。12日上午,无法坚持的她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疼痛科门诊治疗。
  在详细了解发病经过结合病症后,接诊专家刘会全表示,患者是典型的劳动过度造成的损伤。刘会全解释,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行动受双腿支撑,李奶奶右脚骨折后,整个重心下意识的转移至左腿,本就增加了该侧的负担,其间老人不仅没有休养,还频繁劳动,使左腿膝盖间承力的半月板长期超负荷摩擦。
  为缓解病痛,避免累及更多组织使活动受限,刘会全建议李奶奶立即休养并接受局部理疗等综合治疗,预计一周便能逐步恢复。(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