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时,若不是他出手相助,孩子可能会生在路边
2018-09-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产妇被及时送医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12日上午,汉阳公安分局鹦鹉所民警许成林上班路上遇到一名临产孕妇求助,急忙驾车将其送往医院成功分娩。
  12日上午7时50分,马鹦路旁一中年男子扶着一名孕妇,神情焦虑地站在路边不停拦车。此时,鹦鹉所民警许成林上班正好途经此处,他看到这名女子神情痛苦,便立即将车停到他们身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男子称,妻子即将临盆,情况十分危急,恳求许成林将他们送往市妇幼。
  了解情况后,许成林立即帮忙将孕妇抬上车,并迅速开车向市妇幼奔去。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堵车严重,如果到市妇幼,时间已经来不不及,孕妇和腹中的孩子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许成林建议男子就近送医,得到家属同意后, 他当机立断将车开往就近的汉阳铁路医院。
  8时10分左右,到达医院后,男子留在车内照顾疼得快失去意识的妻子,许成林则跑到急诊科叫来医护人员。等医护人员到达时,婴儿从孕妇体外露出大半个身子,在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下,婴儿顺利降生。看到他们脱离危险,许成林默默赶回单位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