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发布,湖北大冶龙凤山庄入选
2018-09-10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0日讯(记者陆涛)9日,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召开。会上,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这是非政府国际组织首次发布全球性的旅游减贫报告和案例。湖北省黄石市大冶龙凤山庄入选世界12个旅游减贫典型案例。
  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是目前湖北规模最大的乡村旅游企业之一,2017年接待游客58万人次,实现收入1.37亿元。龙凤集团成立7年多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产业扶贫、旅游减贫,改变了乡村贫穷落后面貌。2011年以来,龙凤集团帮扶周边省级贫困村3个,特困户96户,安置固定农民工360人,季节工1万多人次,带动3000多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致富,人均年收入6万多元。
  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以“湖北大冶龙凤山:‘三产融合’旅游扶贫”为题,介绍了龙凤山庄的旅游扶贫模式,即“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互动”旅游扶贫模式,就是以旅游业为路径,整合贫困村产业,以一二产业为基础发展旅游等第三产业,以旅游等第三产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反哺一二产业,形成集观光采摘型体验、自然教育型体验、休闲度假型体验、运动探险型体验、会务培训等于一体的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体验乐园,从而实现了土地收益的倍增、三大产业的联动发展。
  【编辑:付豪】
  (作者:陆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