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绞痛难忍以为肩周炎,一查竟是肺癌
2018-09-0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 “医生,我的肩周炎又发了。”2天前,65岁的张老伯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门诊,一张口便要医生赶紧给他打封闭针。医生认为他的肩痛“不简单”,坚持将他收治入院。“没想到疼了半个多月的肩周炎居然是肺癌!”9月7日,拿着“肺癌骨转移”的检查报告单,张老伯惊得话都说不出来。
  半个月前,家住湖北鄂州的张老伯突然感觉肩背剧痛。头天刚搬了重物的,以为是不小心拉伤了肩膀,也没放在心上。 休息了2天,疼痛丝毫没有缓解。“肯定是老毛病肩周炎又犯了!”张老伯到当地医院治疗,扎针灸、拔火罐、打吊针,折腾了十多天,疼痛越来越严重,连手臂都抬不起来了。
  看到父亲每天疼得不停出冷汗,寝食难安,女儿赶紧把他带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看诊。一见到医生,张老伯立刻要求打封闭针止痛,说自己以前每次疼厉害了就是这样治的,打完针回家就能干活。
  接诊的疼痛科袁峰医生仔细询问病情发现,张老伯疼痛剧烈,以夜间发作为主。从家属那里得知老人抽了几十年烟 ,他高度怀疑疼痛可能跟肿瘤有关,建议尽快做个肺部CT,果真发现右肺有一个2.4厘米的结节,进一步检查确诊为肺癌,并已发生骨转移。
  “张老伯的肩痛正是骨转移所致。”袁峰提醒,如果身体某一部位出现长时间、持续性的疼痛,尤其是夜间剧痛, 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找到病因,切不可盲目自我判断和治疗。他指出,打封闭就是往患处注射糖皮质激素以缓解疼痛 ,长期反复打封闭针,容易产生依赖,一般来说必须间隔三个月以上,一年内不超过3次。(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 严睿)
  【编辑:符樱】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