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 | 明年此时到汉看男篮世界杯;气温跳水,早晚要加衣
2018-09-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要 闻】
  ◇ 昨日,两位非洲国家总统访问武汉——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走访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等地,对悠久优美的荆楚文化赞叹不已,都希望今后与湖北武汉的经贸文化交流能够更广泛更深入。
  【与军运同行】


  射击运动员在进行训练。记者李葳 摄
  ◇ “从这里出发勇攀国际军体巅峰”,9月4-6日,长江日报记者跟随“军营传军运”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直击运动员备赛一线。
  【武 汉】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近四年,北京等19座大中城市的5310万居民喝上丹江水,许多北京人专门赴十堰看源头水。


  20秒,激光切割机在不锈钢板上“写”出“长江日报”四个字 记者何晓刚 摄
  ◇ 昨日,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自动化与机器人、3D打印、汽车装备制造等新技术、新设备让人眼花缭乱。
  ◇ 昨日,武汉市召开地下空间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地下空间乱象清查顿治工作,并将该工作纳入综治年度考评、今年依法治国专项考评。


  ◇ 29岁的军嫂李慧,把对爱人的思念写进183封未寄出的家书中,近日,“千封家书祝福军运”诵读活动,李慧朗读了其中一封,不少听众感动落泪。
  ◇ 一天之内,30多名受害人纷纷报案,称某贷款公司利用“代办贷款业务”等噱头骗钱跑路。近日,刘某等14人以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城管协管员统一换装 记者刘斌 摄
  ◇ 昨日起,武汉城管首次在全市统一协管员着装,每名协管员胸前都有统一编号,制服颜色为较浅的青花色。


  新建成的充电站 记者周超 摄
  ◇ 昨日,武汉汇通公路港充电站建成启用,这标志着武汉市首个物流专用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可供50辆大型电动物流车同时充电。


  ◇ 昨日,140余吨汉产汽车配件由武汉始发的货运列车运送至宁波舟山港,然后直接装船出海,这是武汉至宁波港铁海联运班列首次送汉产汽配出国。
  ◇ 昨日上午10时,2019年男篮世界杯倒计时钟在菱角湖万达广场揭幕。明年8月31日至9月15日,男篮世界杯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
  【天 气】


  外卖小哥说,天气不好,单子比平常多一点 记者李永刚 摄
  昨天武汉最高气温跳水10℃,今起未来三天,还将保持这种凉爽舒适的天气。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本周末,武汉市以多云到晴天的天气为主,暑热消退,气温降幅大,一早一晚凉意渐浓。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21℃~2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19℃~29℃,偏北风3到4级。
  【提 醒】
  从8月底持续至9月中旬,武汉高校陆续开学、迎新,百万大学生返校。昨日,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示:
  本周末武昌、洪山、东湖高新等高校集中区域以及火车站、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提升。
  建议广大送生家长及学生,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首选公共交通出行,同时也呼吁其他车辆尽量绕开上述地区。
  【活 动】


  【天 下】
  ◇ 国务院昨天召开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抓紧研究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 日本北海道南部昨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25人受伤、39人失踪,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 8月31日,英国海军舰只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依法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外交部昨日回应: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强烈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
  【历史上的今天】


  1988年9月7日,中国启用“长征四号”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发射了一颗试验性气象卫星“风云一号”。这是中国自行研制和发射的第一颗极地轨道气象卫星。
  【生 活】


  喝豆浆要注意:别在豆浆中打鸡蛋,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胰蛋白酶结合,大大降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不要用保温瓶装豆浆,温度适宜情况下,细菌会以豆浆为养料,会大量繁殖,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话 题】


  王小姐在宁波某餐饮店任店长,一天22点23分,公司负责人在工作群里要求10分钟内上报营业额,不发就辞退。有孕在身的王小姐因已入睡未回复被辞退,公司拒绝支付其上月工资。王小姐申请了劳动仲裁,经调解获赔1.8万。你怎么看?


  【最佳留言】


  昨日最早留言的网友是:@岽卜菈 @桂家国 @娟子 @音乐虫子 @冯贤桥 @Arkom @黄文毅 @多多 @李平 @李玉英
  【早安心语】


  虎泉文化生活广场百万支LED灯组成璀璨灯海 记者李子云 摄
  小时候渴望长大,长大后却时常怀念童年,人生是这样,没有哪个阶段,可以彻底安逸舒适,我们总是在解决一个又一个的烦恼之后,慢慢变强大。早安!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