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店跑路还注销,工商:法人变自然人仍要偿还债务
2018-09-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记者 汪洋)“我们要投诉的公司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之后该公司又办理了注销,是否合乎法律规定?”近日,网民吴先生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这家公司办理注销后,受害者该如何讨回欠款?
  吴先生说,他是团结大道爱家皇家公馆的业主,去年在团结大道“武汉双亚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理了一张会员卡,目前卡内还有余额近1000元。今年2月,他发现该公司未提前告知,却突然关闭了洗车店,目前该公司的法人也联系不上了。吴先生了解到,小区内还有多位业主办了卡,跟他一样遭受损失。
  吴先生第一次反映此事后,辖区工商部门调查告知,已于4月9日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5月24日该公司办理了注销。吴先生为此感到疑惑:“既然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为何后来还能办理注销?”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工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他介绍,企业未能正常运营,法人查无着落,因此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但还是可以办理注销手续。按照办理公司注销的手续,需要登报公告45天,在公告期间,受害者可以起诉企业法人,要求赔偿。如果超过了45天的期限,便意味着该公司资产清零,不存在了。
  “不过受害者曾在该公司办理了预付卡,这就相当于双方具有合同约定。”该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下,即使该公司已经注销,公司法人作为自然人仍需要承担清偿债务的责任,如果涉及的金额较大,受害者可通过司法途径追讨。
  【编辑:叶子】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