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留汉大学生一年开了3家茶饮店,每天销售额3万元
2018-09-06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记者刘峥) 去年,长江日报对两位留汉大学生的创业经历进行了采访,一年过去了,他们的创业之路发展如何?9月6日,长江日报记者对两人进行了回访,两名大学生均表示:在武汉创业有奔头。
  东风大道体育中心旁的“茶小哥”茶饮店门口,26岁的品牌创始人何满树正在店内忙活。一年前,长江日报记者第一次采访何满树时,茶饮店的业务主要是茶叶种植、包装和线上、线下销售。再次相见,何满树已经在武汉开了3家茶饮店,年内还将拓展18家。


  何满树在他的茶室
  何满树是广西贵港人,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2014年在校期间就创立了“茶小哥”品牌。创业之初,何满树发现30岁以下的年轻人很少喝茶。茶叶消费群体的年龄断层让他看到商机,决定用更时尚的方式,做年轻人爱喝的茶。大学期间他学的是电商专业,创业就想从茶叶电商开始。然而,创业三年,电商板块一直亏损,由线下销售弥补。
  2017年下半年,团队做出调整,决定放弃电商业务,进入商业实体。一年间,“茶小哥”开了3家店,研发30种口味的茶饮,以新鲜水、鲜花为料,优质有机茶叶为底,口感比市场常见的合成茶制成的茶包更地道。目前,三家茶饮店每天销售额达3万元。“实体店的运营也不是一帆风顺,18家店铺分布在武汉各区,品控、产品研发都是问题。”何满树表示,接下来,他将健全18家门店的培训、管理、运营制度,打造齐全的茶底产品体系。
  何满树说,武汉是一座青年汇聚的城市,这里的人思维灵活、接受能力强。作为一名留汉大学生,在武汉聚起这样的团队,让他觉得创业有奔头。他希望立足武汉,将品牌推向全国。


  张浩在为顾客讲解蕲艾功效
  “蕲艾创客”张浩的家乡蕲春,是“医圣”李时珍的故乡。自幼浸润《本草》文化,张浩立志要将蕲艾文化推广出去。2014年,张浩注册成立了蕲艾传人药业公司,在蕲春蕲州县流转2000亩土地种植艾草,为自有品牌的艾灸、精油、艾茶、沐浴方剂、风湿膏贴等产品供材,再将这些制成品用于自己的蕲艾养生店。
  去年7月,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张浩时,他刚在武汉关闭了2家亏损的自营美容院,准备一心做产品,拓展养生体验游,培育蕲艾养生文化。他反思,自己败在误判了省内蕲艾养生市场需求,在武汉市民还不习惯蕲艾养生时,“第一个吃螃蟹”,培育新市场,难以抵御巨大风险,于是,他到蕲艾养生市场更成熟的江苏再度开店,目前,旗下店已拓展到28家,经营状况良好。
  张浩常在武汉、南通两地奔波,一边管理蕲艾种植基地,一边运营美容店。对于公司的发展,他非常乐观。他说,蕲艾文化离不开湖北,公司发展,将来会依托武汉辐射全国。
  【编辑:刘思】
  (作者:刘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