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护理员 快来报名湖北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2018-07-12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徐锦博)长江日报记者12日从湖北省民政厅获悉,由省民政厅、人社厅联合举办的 2018年“湖北工匠杯”——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拟于10月举办。

据介绍,此次湖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半决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总决赛由一个综合实操模块组成。竞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 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记者了解到,跟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竞赛要求每个市(州)至少有1名民办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参赛,并且同一养老机构或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只能选派1名参赛选手。值得注意的是,往届竞赛中获得“湖北省技能大师”“湖北省技术能手”及以上荣誉称号的选手,不再参加竞赛。

“扩大了参赛面,鼓励更多民办养老机构护理员参与竞赛。”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北专业化养老护理人才非常缺乏,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湖北省共有养老机构1926家,养老护理员13000多名,全省养老护理员潜在需求至少在20万人左右。湖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首届竞赛中,武汉养老护理员发挥出色,其中,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李金泽摘得第一名桂冠,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张莉荣获第三名,两人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李金泽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