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活动如火如荼 带动贫困村农产品月销50万元
2018-07-12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 7月9日,武汉市供销社在黄陂区蔡家榨街官河村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双方60余位党员共同听党课、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工作经验。自对口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双方紧密联系,共谋发展,荒废的农田变绿了,农民的钱袋子变鼓了。

官河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里青壮年在外打工,留下一户户“空心家庭”、近千亩荒芜土地。2015年,市供销社向村里派出驻村工作队,引能人、兴产业,盘活了闲置土地1147亩、水域70亩。“今年农村电商公司在城里推动‘四进’工程,官河村将迎来新发展机遇”。驻村第一书记胡道贤说。

城里的工程,如何带动乡村发展?胡道贤记告诉记者,2018年,官河村将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点,和武汉市其他基层电商服务点一起,为农产品“四进”活动直供地道农产品,加入农村电商朋友圈。

“四进”活动是市供销社旗下的武汉农村电商公司实施的农特产品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系列活动。上半年,农村电商公司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下乡整合优秀农特产品,建设基层电商服务网点。5月开始,农产品“四进”活动每周一场,对接武汉各大社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以及商超,串起产供销价值链,助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据统计,目前农村电商公司平台已有8家知名品牌入驻,线上、线下商品分别达到300和1300余个,联系100余家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实体,构建了生鲜食材食堂配送和团购、福利订配两大体系。

上半年,农村电商公司线上各大平台浏览量为31000余次,线下中标湖北工业大学、同济医科大学等27家单位及食堂农产品采购。通过“供销e家”网店等渠道拓展销路,帮助部分贫困村销售特色农产品,平均每月达50万元。

据了解,发展农村电商是武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推进电商服务体系在全市乡镇全覆盖,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长江日报记者刘峥 通讯员定莹莹 刘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