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公证档案一周内找到了 市民城市留言板点赞
2018-07-12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7月11日下午,市民杨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洪山区档案局,送给该局工作人员,并连声道谢。从今年2月份开始,杨先生就四处找寻家中老宅的一份30年前公证档案,在洪山区档案局的帮助下,终于在一周时间内找到。为此,他特意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写下了感谢信。

杨先生是洪山区井岗村人,家中老宅系30年前哥哥与姐姐建造,当时还进行了分房公证,双方各占一半。之后,杨先生的哥哥与姐姐相继去世,杨先生则进入监狱服刑。

今年2月,杨先生出狱后,想回到老宅居住,却与姐夫产生分歧。杨先生认为,这栋房子有哥哥的一半,如今哥哥去世,且无家眷,按理该由他继承一半产权。但姐夫却对此有疑议。

随后,杨先生便开始尝试找寻这份公证档案的原件。因当年公证时,母亲曾告知,这份公证书一式三份,哥哥姐姐各有一份,如今均在其姐夫手中,剩下一份则在公证处保存。

杨先生压根没见过公证书原件,因此并不知道在哪个公证处,便四处求助,最开始,他一度以为是武昌区进行的公证。今年6月底,在市司法局相关处室的帮助下,他来到洪山区洪兴公证处,该公证处工作人员十分热心,第一时间帮忙查找,但没有找到。

后来,公证处人员告知他,因为年份久远,很大一部分档案在洪山区档案局留存,便带着他一起来到洪山区档案局。

该局得知杨先生的遭遇后十分同情,当即答应帮忙查找。据工作人员肖艳介绍,因为是30年前的档案,没有电子档,加上编号不一致,一直没有找到。后来她到档案室根据年份,一份一份的对照,最终在一周的时间里找到了这份档案的原件。

拿到了房屋公证书后,杨先生终于长舒一口气。“这多亏了洪兴公证处和洪山区档案局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非常感谢他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