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滩篮球场用作经营?管理方:确保2块场地免费使用
2018-07-12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 公园是免费的,市民到公园里的篮球场打篮球,交了钱为何还要排队等场地?7月11日,网民刘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汉口江滩公园三期篮球场把场地租给篮球培训机构,导致想来打球的市民无场地可用。

刘先生介绍,他家住汉口江滩公园三期附近,从高中起,就一直在江滩内的篮球场打球,已经有十多年。起初,篮球场门票只要5元钱,交了钱可以在里面打一天。前几年,篮球场被私人承包,票价上涨到现在15元至20元。

虽然涨了价,但篮球迷刘先生乐此不疲,每晚都去打球。大概两周前,他发现,即使买了门票,也不能保证有场地,往往需要等。

“几块场地都租给了培训机构。”刘先生说,篮球场夜场每天6点至9点开放,共有5块半场地,其中4块都被培训的孩子占了。像他这样的散客交钱进场后,只有一块半场可用,但是人非常多,排起队来,有时一晚上只能上场半个小时。“这里不是公共篮球场吗,为何只想着赚钱,不给市民留点打球的空间?”

12日11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口江滩公园三期篮球场看到,时近中午,天又刚刚下过雨,场地内无人打球。

对于网民的反映,篮球场经营方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承租球场后,投入大笔资金升级改造,对外开放经营。来打球的,有的是团体预订,有的是散客。暑假期间,学打球的孩子较多,一些训练营都是提前预订场地,导致散客场地不足。

该负责人介绍,球场工作日白天票价10元,夜场15元,周末白天15元,夜间20元,相较其它场馆,价格并不贵。另外,为响应全民健身,球场每天早晨8时30分至10时30分免费开放。

那么,江滩公园内的篮球场能否用作经营?记者采访了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武汉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市、区政府应按相关规范在公园、江滩等地建设健身绿道、健身广场、游泳池和球类运动场等公共体育设施,并向公众开放。但体育场馆存在一定的维护和经营成本,并没有强制要求公园体育场所免费开放,只是鼓励其低价或免费开放。另外,江滩公园内的篮球场并不属于体育部门所有,是否属于公共体育设施尚未界定。

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的体育场馆建成时由管理办公室统一经营,收取低票价,方便市民健身锻炼使用,收益用于场地原有设施的保养、维护,以及江滩公共基础设施维护。但时间长了,球场设施设备老化,维护成本和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管理办公室无力承担,就引入社会资源,将场地租给专业企业经营。

该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办公室已经与篮球场经营方协商,确保每天留出两块场地供市民散客使用。(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郑逸群 周冰砚)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