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公共篮球场突然要收费 物业:冲抵场地维护成本
2018-06-20 19:3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戴旻阳摄

长江网6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小区的公共篮球场本是业主们休闲健身的好地方,却突然被一纸物业通知告知需要收费。近日,联投金色港湾二期业主向长江日报反映此事。该小区物业对此解释:篮球场收费是用于冲抵场地维护成本。

19日,市民方先生反映,联投金色港湾小区公共篮球场变成收费篮球场。他质疑物业是否有权利对小区篮球场收取费用。

2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内篮球场由一片栅栏围起,入口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关于篮球场收费的通知。

《关于二期篮球场使用调整的温馨提示》上称,由于需要对二期篮球场设备实施维修、保养等,并且维护成本较高,因此现就二期篮球场使用的收费标准及时间进行调整,所收取费用用于篮球场的维护。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0元,开放时间为早9点至晚9点。落款为联投金色港湾物业服务中心。

小区物业项目经理邵先生称,小区篮球场是目前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小区内置最好的篮球场之一。维修保养的成本每3年需近9万元。按照此维修成本,物业制定了每小时40元的收费标准用以冲抵场地维护费用。物业为此向经济开发区物价部门进行了咨询和报备。

邵先生解释,由于篮球场并不是所有业主都会使用,所以无法动用公共维修资金。小区二期为2017年开始入住,目前入住率不足一半。前期物业入场管理时小区还处于房屋装修期,所以篮球场未收费。7月1日起,小区篮球场会正式开始收费,待小区业委会成立后,相关账目会交由业委会进行监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