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百万元首贷金以现金形式发放
2018-07-12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李娜)“有了5万元免息贷款,今年我家的藜蒿种植面积将扩大到40亩,全年收入有望达到15万元。”7月12日,蔡甸区春惠江南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种植户刘木喜拿着手中崭新的贷款扶持合同高兴地说。和他同时受助的,还有合作社内其他19户贫困农户。这20份贷款扶助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湖北省首个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在汉正式实施,100万元首贷金将以现金形式向受助农户发放。

刘木喜是当地曹河村人,该村是国家地标产品“蔡甸藜蒿”的主产区之一。由于缺乏种植技术和启动资金,此前刘木喜一家四口都靠他一个人四处打零工挣钱糊口。随着合作社的成立,很多村民都靠特色藜蒿种植致了富。去年刘木喜返回家乡加入合作社,尝试种植藜蒿尝到了甜头,大大增强了其脱贫信心,社内一批像刘木喜这样的贫困户,希望扩产增收,主动脱贫的愿望越来越强。

据了解,此次贷款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受助农户只需在三年内分期还清本金,在项目实施效果好的情况下,资金将继续循环使用,资助更多的贫困人群。

市农委产业处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3年设立。本着“授人以渔、精准扶贫、责任接力”的理念,以农村贫困家庭为直接扶助对象,是一项集扶贫、就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计划。此前,全国共有24个项目在广西、贵州等地陆续运作,其精准扶贫的效果十分显著。

此次该项目“武汉首贷”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和严格筛选,项目通过现金的形式扶持曹河、金鸡、薛山等村20户贫困家庭从事藜蒿产业发展。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